“写得好的比你多得去了,不过你心里的世界只有你自己写得出来。”

[全职]向日葵

捂脸,我感觉我已经不会码字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从小到大,周泽楷不止一次地遗憾自己不怎么会说话,心想一定是自己小时候点技能点的时候漏看了说话栏。导致现在手速和智商都很高,唯独还是不太爱呆在人群中,也不太爱说话。

“这次的校运会大家怎么看?”

像这种全班范围的热烈讨论,通常是有意无意地排除了周泽楷在外的,因为他说话太慢,没有人有耐心等他斟酌着挣扎着说话,于是大家七嘴八舌地发表着自己的意见,指手画脚说谁谁谁该去报什么项目。

而周泽楷一个人安静地坐在窗边,和一窝蜂涌上去的人群格格不入。

阳光打在他的侧脸上,给他的脸添上了柔和的色彩。一如以前数个白天黑夜,他总是一个人坐在窗边,与世隔绝的样子。

直到有一天,有一个人闯进了他的世界。

“你叫周泽楷吗?我是黄少天!哎呀这个地方地理位置真好啊,可以晒到太阳,也可以看到下面的田径场,咦,看到那个打篮球的男的没有?他就是我的死敌叶修啊!下次你去看我打篮球,保证比他帅啊,对了,我坐你隔壁没问题吧?哎呀你看上去这么温和肯定没有问题了,我们这就算认识了哈!以后有什么好东西我不会忘了你的!”

“……”

“咦,你咋不说话呀,是不喜欢我吗?哎呀,我其实看上去话十分的多但是人很随和的哦,和叶不羞那个心脏的混蛋不一样,我对朋友那可是一等一的好,你以后就跟我混吧怎么样怎么样?说句话吧?”那个一脸灿烂笑容的男生拍着他的肩膀笑道。

“额……我……只是不太习惯说话……而已。”不知道为什么,面对着这个男生,周泽楷总有一种忍不住想要亲近的念头,于是他急忙辩白,却又急得差点说不出话,还好男生十分有耐心,没有中途打断他。

这是他第一次没有被人打断,不管是善意的还是恶意的。

于是周泽楷第一次有了想要打开心扉让一个人进来的念头。

从此以后,周泽楷枯燥而单调的人生开始有了色彩,不再千篇一律,一万年同一日。黄少天时常会努力拉扯着周泽楷挤进人群中,而小太阳一般的黄少天是人群的焦点,人们总是不由自主地会注视着他,也顺带看见了总是存在感低被无视的周泽楷。

讨论什么事的时候,黄少天总是会在说了自己的意见或者看法以后,摇晃着周泽楷的手,要求周泽楷也说点什么,这个时候要是人群中有人想要说什么打断周泽楷的时候,黄少天就会立马挺身而出。

“周泽楷周泽楷,你觉得怎样?”

“哎哟,XX,你先等周泽楷说完嘛。”

周泽楷的人生,第一次有了太阳。一份伸手可及的温暖。

一个夕阳西下的夜晚,黄少天和周泽楷一起回家。

“少……天……你为什么对我……这么好?”周泽楷终于忍不住地问了出来。

黄少天笑了笑,低下头说,“其实我小的时候,也是不太爱说话的,大家都弄不明白我的想法,结果就是我被大家孤立了,没有人陪我玩,没有人听我说话,于是我开始观察能够被大家所接纳的人,发现那个人说话喋喋不休的,于是我便对着我家的小狗每天都努力地说一天发生的事情,努力地培养口若悬河的技能,最后终于能够和大家玩到一起。当我看到你的时候,就好像看到了小时候的自己一样。其实不说话,也是很可爱的,只是大家都不懂得你的可爱。”

“只要你想说,我就一定会认真地听完,不会打断你。”

“小周,其实你真的很可爱,只是大家没有发现。”

“真好,这样可爱的小周只有我知道。”

黄少天说着停住了脚步,回头吻上了周泽楷的唇,十指相扣。

“周泽楷,我喜欢你。”

真好,这样如太阳一般温暖的黄少天也只有我知道。

我也喜欢你。

 

FIN.

评论(14)
热度(10)
© 出门忘了吃药 | Powered by LOFTER